某年级组长

凯士奇

☞Supreme Leader某天变成了一只二哈后……☜

★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★

-楔子-

这个故事,要从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讲起……



真是报应。

Ben对着镜子甩头——还甩下来一地脏兮兮的狗毛。想揉眼睛——用狗爪揉眼睛——最终他无奈地放下,谁会用爪子去揉眼睛?

两个标志性的黑眼圈,一对尖耳朵,像狐狸一样的圆尾巴——真·哈士奇。

扯抽屉里的衣服,踮爪也扯不到——别人家哈士奇的腿不说长,至少不会像凯士奇这样……腿短得比小时候Han捡回来的柯基都长不了多少。

正当Ben在郁闷,挠得枕芯里的鸭绒满天飞,一只橘色的身影敏捷地溜进来。

Ben意欲阻止这个不速之客,但是喊出口的声音成了狗吠:“汪汪!”

不速之客毫不客气地跳上床,趾高气昂地给白床单留下几朵“梅花”。

“汪汪汪汪!”Ben痛心疾首:Rey昨天才洗好的床单!“汪汪汪汪!”腿短!跳不上去!

橘猫一脸不屑,懒得同Ben纠缠。Ben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床,一爪踩住它的尾巴,恶狠狠地威胁:“汪汪汪汪汪!”

“呜!”

Ben本来就不待见Hux的橘猫,平时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他吃痛地捂着脸打滚,咬牙切齿:Hux!你今年的工资别!想!要!了!

说曹操曹操到,Hux抱着大摞文件经过门口时,Ben没刹住车,直接撞向他的怀里——

“哪来的疯狗!”Hux一个趔趄,摔了个五体投地,捂住额角肿起的包,啐了一口唾沫,骂骂咧咧:“哪个混蛋养的二哈?!是瞎了吗!”

“……”Ben吐出嘴里的纸,窝火的眼神只差没吞了面前的姜菌。

“等等,”Hux摸了摸下巴,想着这双如墨的桃花眼似曾相识,“一秩何时多了一只二哈?难不成……”

姜菌的嘴角滑过一缕和善的微笑。

“汪……汪汪汪汪汪汪汪?!”

他的眼里只剩下惶惑。

拐角处的橘猫捋了捋胡须。



“一大清早的……”

Rey眯着眼,顶着一头乱发打开舱门。

“Rose——”

“Finn——”

纸箱里依旧晕乎乎的Ben:“汪……”

“哈士奇?!”Rey一扫倦意,着实吓了一跳:我好像没有网购过宠物……也不是双十一……

Ben焦躁不安地扭来扭去,拼命地咬绳子——Hux为防止他半路捅破纸箱,里里外外拿绳子捆了十圈。

二哈……

但是Rey见着任何小动物都母爱泛滥,忽然绽开一个笑容。

Ben终于搞清Hux通过星际德邦物流把他丢在义军基地后,并且朝思暮想的她就站在眼前时,气焰消了一半:至少每天能光明正大地赖在她身边了。

看起来不坏。

可以多陪陪你。

呃,住狗窝?

为什么要拎着我的耳朵?

还有!我讨厌伊丽莎白圈!

“奇怪,”Rey低头琢磨,“今天有三十几度呢,这只二哈一直闭着嘴,它不热吗?”

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。



难得慵懒的午后,慵懒地晒着阳光小憩。

眼皮半天睁不开,一翕一张,饭后困得简直不可思议。

Ben扒着Rey的腿,努力蹬上沙发。

“?”

见他轻轻蹭自己,喉咙里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,Rey伸手给他顺毛。虽然瞧不出Ben那张万年冰山脸有什么表情变化,其实心里早就软得一塌糊涂。

一边被Hux等气得够呛,一边在她这里聊以慰藉。

如果时间能够暂停……

他往里面拱了拱,贪恋她的温度。

“呼噜——呼噜——”Rey斜靠着抱枕沉沉睡去,偶尔在梦中咂咂嘴:“糖醋排骨、藤椒鸡翅、麻辣小龙虾……嘻嘻……”

安心睡吧,有我。

彼时的姜菌,似乎想起了什么……



凯士奇遇到了竞争对手。

嗯,对方的腿比他长、长得不像他这样中二、狗粮比他吃得多、一见着人就热络地摇尾巴打招呼,不像他整天板着脸……

在外表上Ben完败。

不过这些东西在Supreme Leader看来并不是大问题,然而……

Poe委托Rey照顾几天他的拉布拉多,于是拉布拉多顺理成章地留在了她的身边。

它凭什么可以和我一起吃喝拉撒?

哈?!我是谁,它又是谁?

啧啧啧,这就欺负狗了。

一颗恒星可以被诸多卫星环绕,她不能。

Rey出门遛它们时,总喜欢拿着飞盘。

“去!”

凯士奇巍然不动,一直黏在她的腿上不放:让我同它抢飞盘?这不是自取其辱?

这只二哈真是个憨憨……

“坐下,乖。”

她给他吃巧克力,Ben傲娇地拒绝:哼!不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!(要你喂我!)

不远处拉不拉多叼着飞盘屁颠屁颠地献殷勤,Rey看着凯士奇的憨样:“奇怪的事情增加了。”

这神情像谁呢……

比如某个人。



Ben从来没料到自己会被区区一只蟑螂打败。

“汪汪!!!”拉布拉多半俯身,呲牙咧嘴,气势汹汹。

舱门上的小强迂回试探了数次,刚钻出来又迅速缩进去。而拉布拉多左又捉不住,右也掐不到,气得嗷嗷直叫。

Ben摆弄着Han的金色骰子,大惊小怪,蟑螂在千年隼里可是常客,何况“定局者”号上面都发现过老鼠洞呢。

拉布拉多狼狈地败下阵来,灰头土脸地咕哝着逃离现场。

小强PK成功,顺利晋级。它倨傲地挥动触须,胆大地跳出舱门。

对于蟑螂,Ben向来是不予理睬。毕竟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,一个白兵就能处理。

但是这里不是一秩。

正好挫挫拉布拉多的锐气。

Ben低吼一声,追得小强团团转。眼看把它逼向了死角,小强也不躲闪,顺势爬上他的背。

我!有!洁!癖!

“咔嚓!”

如果不是永远处于年久失修的状态,千年隼就不会叫千年隼——地板承受不了他的折腾,半个身体卡在缝里,无法挣脱——蟑螂早就逃之夭夭,不知去向。

最终还是靠Rey撒了蟑螂药,撵走了小强。而且她给他洗了五遍澡。

典型的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。



阴天,燥热难耐。

右眼皮在跳……

好不容易赶走了拉布拉多,Ben缩成小小一团,趴在狗窝里数绵羊。

不省心的白兵,不省心的姜菌,不省心的法队……

确实不省心。

姜菌把他丢给Rey后,撸起袖子,三番五次在他的房间里翻箱倒柜。像偷偷摸摸找手机玩的熊孩子,家里没大人在,恨不得掘地三尺。

找……找到了!

熊孩子内心狂喜,嘿嘿嘿嘿!

“姓赫的!你又在捣鼓什么?!你要抓的人抓回来了!”

又是大嗓门Phasma!怎么哪里都有她!

熊孩子差点被抓包,手刚刚拿回被Ben“没收”的石头,还没拿稳,做贼心虚,一抖——

“咚!”

“!!!”是心碎的声音。

熊孩子原地裂开。

姜菌欲哭无泪,的计划只差最后一步大功告成,结果半路杀出个程咬金:我……我的……石……石头……

大老远从一群蛮夷土著那里夺来的……我都没有好好欣赏欣赏它啊……

弯腰捡起时,Hux一边心疼地检查,一边吹气——千万不要受伤了……却绝望地发现他的石头缺了一个角。

与此同时,Ben没有意识到自己安逸的二“人”世界正在悄悄发生某些奇妙的改变……

“你!你!你!你怎么会在这里?!”Rey惊得下巴都快掉地上了,说话也语无伦次,“你!你你你!”他怎么又没穿衣服……

“我?”



“破石头!”Ben终于知道自己变成哈士奇的原因之后,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居然闹出这样的乌龙……

姜菌瘪着嘴,有苦说不出:明明就是你要抢走的嘛……还不讲理了……

“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?”他不满地用气音嘟囔,“#@%*&¥~^¤(真不应该把你变回来)……”

Hux不知道的是,他抢来的这块破石头不仅没有隔壁灭霸的无限宝石颜值高、业务能力强、循环利用,还有“副作用”。

——非常严重的“后遗症”。

“小偷!”

偷吃食物的某人:“唔,唔唔唔唔,唔唔!(翻译:不,不是小偷,是我!)”

“……Ben?”Rey摁亮光剑,抬眼撞上他错愕的神情,“你……在吃什么?”

“唔,唔……(翻译:我,我……)”等等,……厨房?

她看了看地上的碎屑,又看了看他手上的包装袋,半晌才缓缓开口:“这好像是Poe暂时搁我这儿的狗粮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Ben想了想,这个的味道并不差诶……

回到一秩。

某人逮住一个准备组团开黑吃鸡的白兵,杀气腾腾地命令:“把Hux给我撵过来!”

好你个Hux,居然出馊主意!谁讲可以半夜偷亲到Rey!

打着喷嚏的Hux:?你路痴赖我咯?我在将功补过哎!



“我现在不想见到你。”Rey咬着下唇,仿佛在与自己赌气。

又是这句话。他的嘴角不经意间勾起一抹弧度:“嗯,我想。”

——全然不顾其他愣神的下属。

见鬼了,万年冰山脸的Supreme Leader今天……笑了……

Rey又气又笑,忽然很想逗逗他,思忖了一会,低声念叨了什么。

二哈和拉布拉多都离开了,身边空空如也,还有点不适应。

他沉默了一瞬,有些无奈:“在开会。”

“看不见。”通过原力传来的幻象周遭漆黑一片,“只看见你。”

Ben的瞳孔倏然缩小,张了张嘴,然后——

“……汪。”

几十号人大气都不敢出,面面相觑,下巴都惊掉了,静得她以为他在骗自己。

Rey切断了原力连接,奔去水池边洗脸。不用猜,烫得能烤鸡蛋了。

而他这边的事态似乎不妙……

开会迟到的姜菌,在门外扇了自己两个耳光。

其他人直直地盯着Ben,像一尊尊雕塑。Ben很快恢复了那张扑克脸。

“好看吗?”Ben敛着眉,“继续制订作战计划。”

“是,Supreme Leader……”

“还有,把老鼠洞堵了。”

wb:https://weibo.com/u/7313611318

 

评论(1)
热度(32)
© 某年级组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